close

        IMG_7771.JPG      

29-AUG 是小寶貝 - kiki的生日~

說起這個日子我是怎麼也不會忘記的 !!

因為打從知道懷孕就決定要自然產的我到最後卻在瞬間5分鐘就打破了這個計畫

更扯的是我在完全沒有心理準備下力馬就決定進產房 - 剖腹產了~ 

說起來其實是我自己38啦.. 就堅決希望可以讓kiki在8月底出生(預產期02-SEP)..

所以自己跟醫生排定了時間做催生, 哪知道 也催了 / 也痛了 但子宮頸就是不開

最後就在整個產程時間過長 + 我也受不了 的情況下.. 醫生很阿莎力的挪出時間&通知開刀房

就這樣這隻小寶貝在我進入產房不到20分鐘之後就從肚子裡被抓出來啦

 

 

 

IMG_7772.JPG  

哈哈哈~ 看看這張是Kiki出生時跟現在樣子的比對相片.. 

從哇哇大哭轉眼間變成會總是胡亂大叫的.. 時間真是過了很快呀~

 

我們就一起來看看當初我是如何幫kiki計畫慶生party的心得吧..  

  

 

 { 決定日期 }

聽說按一般習俗是不可以補過生日的   但可以提前慶生那稱之為 " 暖壽 " ~

而生日過後就也沒有再補過生日的意義了.. 因為所謂的生日就是慶祝出生的那一日!!

如那一日沒到則可以提前慶祝, 相對的生日已過再來補過生日就失去慶祝的意義??

我想要剛好遇到週末也是很難吧 所以不奇怪的我們就直接往前找到最近的週末日期了 .

ps: 有聽同事告知 : 長輩有說小孩子的生日要過農曆的?? 但因為當我聽到時日子已經過啦

所以不嫌麻煩的爸媽你們就都辦一辦吧 ^O^_

 

 

 

 { 決定邀請成員 }

 據說老一輩的人叫週歲 = 度晬,是嬰兒出生禮俗中最重要也最隆重的節日 !!

因為從這天開始大家可不能再叫他/她們「嬰仔」了, 要改稱為「囝仔」~ 

瑪莉媽我算是個大家族.. 因為我很喜歡大家聚在一起說長道短的樣子

所以我選擇跟我的家人一起渡過&慶祝kiki人生的第一個生日會~

ps: 在此也順便跟喜愛KIKI的朋友說聲抱歉了.. 以後一定會找你們一起的,禮物準備好喔..

 24-AUG : 我&老王跟婆婆+小姑一家子幫KIKI切了1ST生日蛋糕

 25-AUG : 我&老王及林媽媽加上我大家族人馬幫KIKI切了2ND生日蛋糕 

 29-AUG : 我&老王幫我們最愛的小寶貝KIKI切了3RD生日蛋糕 

IMG_7774.JPG  

 

 

 

 { 選定慶生地點 }

 先要感謝婆婆準備了豐富的飯菜+小姑一家人回來家裡幫KIKI慶生..

因為人數較少的關係(公公一早就打麻將去啦) + 小姑即將在10月份生下第2個BABY

所以我們決定就在家裡過個簡單小型的慶祝會~ (因為隔天是會玩翻了的活動行程)

 難的點是在是到適合20人左右活動的慶生場地..讓我傷透了腦筋 

因為人數偏多所以一開始我就是設定在 "親子餐廳" 舉辦 !!

所以我約在確定日期後前1個多月的時間就開始就在網路上尋找做功課咯 ..

ps: 入選親子餐廳重點 = 有提供包場服務  /  可提供餐點享用  /  有足夠的活動空間  /  地點好找(好停車)

總之就是要想到各方面的細節都要列入..

就是它 "WaWaU2親子餐廳"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WaWaU2/180164488714328

 1.jpg 

只要在網路上打上店名可以找到很多相關資料喔 (包含也有很多部落客的分享文..)

來說說我最後會決定是這家店的原因吧 ~

寬敞的門面是我被吸引的開頭.. 你們說光看照片是不是有好舒服的FU呀

而店內裡的每個小細節店家也都不馬虎喔.. 設備也都很齊全~

我很欣賞店家有很多貼心的佈置~~  包括了有專門為小朋友選購的小椅子 ..

為仍在哺乳媽媽準備的小房間.. 廁所裡也有小屁孩用的小馬桶..

甚至還有設計給小人使用的洗手台.. 童書啦.. 玩具啦.. 通通有  你們說是不是很優 ..

 8.JPG 23-1.JPG    

 

跟店家接洽時即說明是慶祝週歲生日.. 所以店家也會有基本的會場布置

如想增加額外佈置(氣球/照片/或提出意見..) 店家也會幫忙做處理 ps:這些是要$$的啦!!

店家相關資料&服務項目and收費在網頁上都有說明.. 有興趣的爸媽可以看看

我建議可以接打電話跟做洽談喔.. 店長人很親切滴~~

 1-1.JPG 1-2.JPG 23.JPG         

 

 因為是包場.. 所以有提供免費餐點..  餐點種類很多.. 可由主人自行點餐

當天則會陸續出餐.. 千萬不用怕吃不夠喔... 因為份量真的很多很足夠滴!!

 11.JPG 17.JPG 19.JPG  

    

店家的部分我就大致介紹到這了.. 因為我希望大家可以親自到現場走走看看..

我個人是覺得選在這裡無論是辦慶生會.. 同學會.. 甚至是家庭聚會都是很不錯的 !!

 

 

 { 安排活動流程 }

我當初選擇包場的時間是下午茶= 3~6點 .. 因為一來考慮到可以讓大家先睡個午覺

二來結束時間對隔天還要上班的我們不早也不晚剛剛好喔

 

因為希望讓大家不慌不忙的陸續來到餐聽集合.. 所以活動安排3:30才開始~ 

3.JPG 5.JPG 7.JPG 9.JPG  10.JPG 12.JPG 15.JPG 22.JPG      

 

 {活動一 , 時間 : 3:30 ... }

此時大家也開始陸續可以用餐咯~ 在用餐同時當然是要來點靜態的活動

沒錯!!  就是先前已經有發文的  " Kiki 周歲成長MV " 

在這 在這    http://mary025lin.pixnet.net/blog/post/199407287 

 看到大家看得多認真呀.. 身為爸媽的我們也真的是感動到不行溜!

ps: 記得一定要先跟店家確認可播放mv的格式喔.. 以免白做工了~ 

 令是否需自行帶電腦or喇叭或是店家皆有提供這也一定要記得問..

14.JPG 18.JPG 20.JPG 21.JPG 24.JPG  

 

  {活動二 , 時間 : 4:15 ... }

因為大家應該也休息夠了.. 餐點也稍微填飽肚子了..

當然就要來點動一動的活動啦~~   將將~~~ 就是 " 抽禮物 "

一來可以讓大家一同參予..  二來反正大家都有帶禮物來那就秀一秀咯!

本來也是想來個抓週也是不錯的.. 但因為媽媽我已經為了慶生

搞得分不了身啦... 所以只好作罷 ~  後來才知道原來店家可以幫忙準備滴~ 

***  此時間點 Kiki的抓周也已完成了喔..  嘻嘻 想看得人 這裡有喔 --    

 http://mary025lin.pixnet.net/blog/post/232930301

IMG_7224.JPG IMG_7225.JPG IMG_7226.JPG IMG_7227.JPG IMG_7228.JPG IMG_7229.JPG IMG_7230.JPG 1150938_4646075529793_1951792624_n.jpg   

謝謝Kiki的 阿嬤 + 姨姨/姨丈 + 舅舅/舅媽 + 姑姑/姑丈.. 收到好多禮物媽咪都好喜歡喔~  

  

 {活動三 , 時間 : 5:20 ... }  

在一場激烈嘶吼的競爭下..  生日蛋糕恰恰好也送達了耶~ 真是佩服自己  

 在小朋友的囔囔下  眼看其實時間也差不多了.. (我想應該是大家肚子又餓了吧?)

不囉唆.. 力馬準備吃蛋糕啦 !!  

ps: 我知道這家店也會幫忙待訂蛋糕喔.. 甚至也可以請他們幫忙分給賓客吃,服務好好溜~

先來看一小段唱生日快樂歌的影片吧    http://youtu.be/2t8EQn52AuA

沒別的意思.. 只是真的想說人多一起過生日好好喔.. 好熱鬧喔.. 我好喜歡!!

 IMG_7230-1.JPG IMG_7232.JPG IMG_7232-1.JPG IMG_7232-2.JPG IMG_7233.JPG IMG_7237.JPG  

 

 {收尾-大合照 , 時間 : 5:50 ... }

 快吃完蛋糕時 無意間發現原來已經快到活動結束的時間了...

在好的場地慶祝好的事物  覺得時間過的好快喔~~

 其實也是因為店家跟我收尾款時我才意識到了原來已經快6點了!!

看到此時小朋友的臉上也都似乎露出玩的太high的疲倦表情..

不過我的內心還是很澎湃的喔.. 因為今天真的是太開心啦 !

很老派&不免俗滴  一定要來大合照做紀念咯

1-3.JPG IMG_7239.JPG IMG_7239-1.JPG IMG_7240.JPG  

哈哈哈~~ 小屁孩的表情都好豐富好好好笑喔 ~~ 真是可愛極了!! 愛死他們了

 

如願的最後就在6點整剛剛好的時間我們整個慶生活動也算圓滿結束了~

在同時我和老王就像放下心中一塊大石一樣.. 變的好輕鬆喔

因為看到大家玩得很開心.. 笑咪咪的離開時 我覺得我們好棒喔!!

籌備一場慶生會真的不簡單  但絕對是一個值得回憶且讓人回味無窮滴

 

喜歡我今天的PO文嗎??  請幫我 分享跟按讚喔 !!    

IMG_72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媽愛搞怪^o^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