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261432131_2.jpg   

哈哈... 你們有幫家裡的寶寶安排 "古禮抓週" 嗎??

我有喔~ 但沒有古禮啦.. 是現代版滴!! 反正好玩就好啦

有誰說一定此時抓到啥以後就一定是做啥嗎?? 如有.. 那大家就都放錢錢錢咯

所以對於內容&結果不用太在意啦~ (至少我+老王是這樣想的 ) ..

正常來說抓週是在寶寶滿周歲時要做的活動, 但大多現在的爸媽平常要上班的原故

(我就是...)  所以我們就選在離Kiki剛滿周歲不久的週末時間來簡單玩玩咯~

 

1002160753001944.jpg 抓周的由來~~  

此俗緣自宋太祖時名將曹彬, 曹彬週歲時雙親為測其將來, 乃置百物於晬盤, 任其自由抓取,

曹彬第一次取干戈, 第二次拿印, 右時即有將相之徵兆 .後人因此相信抓週可以測知小孩將來的命運。

在滿週歲時,要用牲醴和紅龜粿先祭拜神明及祖先, 而嬰兒的外婆家,這時也要送和「做四月日」

相同的「頭尾」與紅龜粿來祝賀,這就叫「做週歲」。

至於接受「頭尾」的婆家,也要送相當於「頭尾」的金錢作為答禮。 「週歲」這天,為了預卜嬰兒

一生事業,通常會將十二種物品擺在正廳的神桌上,把嬰兒抱到旁邊,讓他隨意抓取其中的一樣物品,

就式現在所稱的「抓週」或「抓福」。

  

 一開始先來LOOK一下我幫Kiki準備的抓週物品吧~ 

我先說在前喔.. 我們完全是抱著好玩&趣味的心態來做這件事滴~

 現在的人 怎麼可能在什麼都不懂的情況下隨意抓取後的物品,就判斷未來的命運

由其是這種剛滿1歲的的小屁孩呀.. 所以也請大家抱持著觀賞的心情看看別太認真啦

當然還是想循古禮的爸媽也是沒問題ok的啦.. 總之大家高興就好囉..

IMG_7616.JPG  

 我總共準備了15樣物品喔.. 但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有規定要6的倍數耶!!

聽說是因為要66大順的意思??    唉呦~~ 倫佳只是要好玩啦..

不管它.. 就來看看我替這15種物品所代表的職業做解釋吧 ..

 

 1. 印章盒 - 代表官位/官權 (就是當官的啦)~         

IMG_7644.JPG

 2. 鏟子 - 代表建築師/工程類 (就是台語俗稱"KEY促"的喔)~        

IMG_7645.JPG 

 3. 鞋子 - 代表旅行業/探險家 (如是導遊也不錯呀,可以帶我到處玩咧)~  

IMG_7646.JPG  

 4. 計算機 - 代表商家/生意人 (是會開店嗎? 這也是我的夢想喔)~  

IMG_7647.JPG 

 5. 滑鼠 - 代表IT科技業 (其實這是我最都不希望抓到得東西)~   

 IMG_7649.JPG

 6. 麥克風 - 代表娛樂業/藝人 (哈,那我就是星媽了耶)~   

IMG_7650.JPG 

 7. 聽診器 - 代表醫療業/醫生/護士 (唉.. 這是個很辛苦的工作)~   

 IMG_7651.JPG

 8. 汽車 - 代表運輸業者 (到當開車的? 還是要賣車的?)~   

IMG_7652.JPG

 9. 球類 - 代表運動家/體育員 (如果能變成"雅妮"那種的也不錯呦)~ 

IMG_7653.JPG 

 10. 新台幣 - 代表金融/銀行業 (這就是有錢人的意思囉?)~ 

IMG_7654.JPG 

 11. 剪刀 - 代表裁縫師/服裝設計者 (妳可千萬不樣繼承妳媽的後路呀)~ 

IMG_7655.JPG 

 12. 量尺(意指尺度衡量) - 代表公正律師/法官 (這個也不錯 錢多多喔!)~ 

IMG_7656.JPG 

 13. 筷子 - 代表廚師/飯店業者 (最好來個5星級的,妳媽就可以吃不停呀)~ 

IMG_7657.JPG

 14. 手機 - 代表通訊業/電信業者 (這該不會是賣門號的吧?) ~ 

IMG_7658.JPG 

 15. 書本 - 代表文職工作/老師 (說真的現在的老師也不好當喔)~     

IMG_7648.JPG    

怎麼樣.. 15樣應該夠了吧~ 重點是要從裡面抓出3樣物品來看喔~

一般搜尋幾乎都會看到 (蔥-代表聰明) (蒜-代表善於計算) (芹菜-代表勤勞) (雞腿-不愁吃穿)

但像這種抽象的東西我一開始就沒打算準備啦 !!

因為我只希望我的小孩能平安 & 健康 & 快樂 的成長+長大 你們說速不速呀..

 

 有猜到Kiki抓到啥了嗎?? 哼~ 雖然我心目中的前3名她都沒抓到.. 但還不錯 還不錯啦~

答案就在影片中喔.. 煩請直接連結到下列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4VODsUl6NQ&feature=youtu.be ❤

 

 

 哈哈哈...no1. =>  鏟子 - 代表建築師/工程類 !!

   IMG_7660.JPG  

 

  還可以... no2. =>  筷子 - 代表廚師/飯店業者  !!  

 IMG_7661.JPG  

 

 歐 NO... no3. =>  印章盒 - 代表官位/官權  !!  

IMG_7659.JPG

 

 原本我也是想到外面去給人家專業抓周的..

但後來想想就是因為她們的專業+按部就班的流程 所以大家都是一樣滴 我不喜歡啦!

乾脆自己在家趣味的玩一玩,省掉那些繁複的步驟&習俗 我們也算是有完成功課喔

 如果就是想要去專業的行古禮抓周 在此我就不幫大家整理了.. 因為網路上搜尋就會出現好多~

(蘆洲李家古宅 / 郭元益糕餅 / 麗嬰房用品店 / 媽媽寶寶雜誌....  據我知道一般都是要事先跟商家

預約報名的喔!!  好像也會酌收部分的活動費用.. 所以有需要的爸媽可以自行上網研究一下 !!

 

 

如果大家還滿意我今天的文章請幫我 分享跟按讚喔 !! 感恩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媽愛搞怪^o^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