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的世界,玩就是學習。

對於小小孩來說,爸媽的陪伴加上一些好的玩具,可以讓寶寶的成長加分,

甚至還能帶來額外的腦力啟發與情緒上安撫效果喔!!  

2009092413380646.jpg  

 十分幸運的是Kiki上面已經有5位小哥哥 + 2位小姐姐啦~

所以瑪莉媽我可是省了好多..好多.. 不小心會手滑小屁孩用品的花費!!

今天要介紹的玩具是Kiki大多在6個月左右就開始有較長時間碰觸的玩具..

因為在此之前寶寶多是呈躺/臥狀.. 所以能玩的都是一些較不太有多變化的玩具

能接觸到的不外乎是不同形狀的固齒器或基本的手搖鈴之類的..

所以此部分我並沒有特別的去整理..

但自從Ki慢慢可以成坐姿也較穩了之後玩的東西就多樣化了..

今天會介紹8款都是我認為CP值算很高的玩具喔..

到現在Ki已經一歲了幾乎只要是有看到都還是會把玩一下滴~

甚至我個人認為玩到2歲都大大有可能喔..  一起來看看吧 !!

 

 

 

 費雪Fisher Price 聲光安撫小海馬 

適合年齡:0個月以上

2874583_4.jpg CAAE6W-A70235584000_508fa65decc58.jpg  IMG_8042.JPG st-2137839-1.jpg         

這是是Kiki在出生後第一個月我就手滑入的玩具..

也不算玩具啦.. 就是大家一致很推薦是適合新生兒陪伴入睡的良品 

 小海馬會發出輕柔音樂+海洋的浪潮聲搭配柔和的燈光使寶寶特別趕到安全感

音樂撥放時會有海水聲音/海水泡泡聲音 就像躺在媽媽肚子一樣好入眠..

幾分鐘後 音樂和燈光會逐漸消失 再按肚子一下  音樂及燈光就會重覆

也可以選擇聲音大小或是直接關閉.. 非常好操作 !!

音樂能增強寶寶的聽覺~ 柔軟的毛料材質也能吸引寶寶抱住玩具..  

這些都是能增強舒適感與安全感滴

音樂和海浪的聲音是很輕柔的可以幫助寶寶放鬆 & 幫助寶寶學習自己入睡喔 

IMG_8037.JPG 

直到現在我都還會在Kiki要進入昏昏欲睡時按出音樂給她聽.. 她都睡得很香沉喔 

至於毛料外層用布這是可拆洗的,所以不用擔心寶寶的口水沾污或沉積灰塵滴..

提醒: 原裝說明書夾在小海馬紙盒底座的左邊側縫裡,需要仔細看一下才找到的~ 

 

 

 

 愛比Auby 可愛動物敲敲樂團 

適合年齡:6個月以上

1191118_00_1.jpg   

IMG_8093.JPG  

 這個玩具是小姑送滴..  重點是在可以訓練寶寶的手&眼協調度,

靠著精確的敲打or按下不同形狀按鈕,會發出不同的音樂.. 加上有著鮮豔的色彩、

而且每個按鍵都是不同的形狀也可以刺激寶寶視覺 雙重搭配下多方面感官發展!

同時也有 : 屋裡小兔子、蘋果樹上的猴子、池塘游泳的青蛙、彈殼中的可愛小雞

還有假裝故意躲起來的小太陽,這都是很不錯的吸引招數.. 

這個月開始的小小孩會開始喜歡搖動和敲打,所以往這方向選購玩具一定不會錯的 !! 

也因為玩具上有出現動物所以我常常會說出小動物的名字讓Ki來做選擇

如此也有達到認知方面的補充了

IMG_7989.JPG   

每一個顏色都是搭配著相同的小動物.. 例如 : 小青蛙 = 綠色 按鍵 ..

分享我何Kiki的互動玩法喔~

我會說:小雞在哪裡呀?  Ki:會找出黃色按鍵按下去  我會回:好棒喔,答對了! 黃色小雞 唧唧叫

哈哈哈~ 可別笑我喔!! 因為要跟小孩有互動他們才玩得就啦.. 要有耐心溜

補充:其實這是有一根小棒槌的.. 但開封沒多久被Ki弄不見了..所以只能用按的了

 

 

 

費雪Fisher Price 聲光小獅子敲敲 **

適合年齡:6個月以上

IMG_8040.JPG IMG_8039.JPG 

同前一個玩具一樣的還是運用敲打.. 但這多了可以提高寶寶的運動能力 

須先將小球裝到獅子的洞內.. 然後以小槌子or直接用手 出力的敲打它..

同時需告知寶寶小球會從底部滾出.. 所以必須看好+用手擋住~  

或著擺動小獅子的耳朵 也都會發出有趣的音效和燈光.

除了音樂可以吸引寶寶.. 再加上鼓勵寶寶準確的敲擊小球. 以提高寶寶肢體上的發展.

在獅子透過會發出動感的音樂鼓勵寶寶在擊打小球過程中有助手眼協調功能

也可做到穩健坐姿.. 身體保持平衡and 抓及打等協調性.

 IMG_7987.JPG  

這算是Ki近來最愛的玩具了.. 因為每次一開機會先發出 "獅吼聲" Ki就會跟著叫  

所以小小孩學習能力真不是蓋的.. 尤其是像這種單一音節的發聲..

對了~ 想購買此玩具的爸媽要留意喔~ 剛開始他們會喜歡直接拿起小球用丟的..

因為Ki就是這樣.. 所以當時我光撿球都快發瘋了啦

所以一定要先陪在他們身邊一起輔助將小球擺在洞內讓他們敲

玩久了+也看多次了.. 自然也就會達到正確性玩法了!!  

 

 

 

風車圖書-DO RE MI快樂農場小鋼琴 **

適合年齡:6個月以上

10155882-1.jpg 10155882-2.jpg b77984317-ac-1332xf7x0476x0312-m.jpg   

哈哈哈... 想要培養成為小小鋼琴家..這個當然不能少咯!!  

這是朋友在Kiki滿週歲時送的禮物..沒想到一回家後ki每天都要敲敲看..

音階的鍵盤顏色明確,有助於小小孩容易辨識,可藉由學習顏色上的認知。 

在按鍵上方還有鐵琴.. 兼具敲擊與彈奏功能 一點都不單調喔~

鐵琴按鍵上均有一隻可愛的動物,能提高孩子的注意力,並且學習各種動物的認知。 

音階也能讓孩子從快樂的環境中逐漸培養音樂素養,對於穩定情緒也有幫助 

位於鋼琴上方的特製溝槽,能放置樂譜大卡片,便於直接對應並操作彈奏。

共有附贈12首兒歌,每一首均是大小朋友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

所以一邊彈還可以一邊唱歌耶~~

陪孩子邊看、邊敲、邊彈,邊唱.. 有可以達到提升親子間的親密互動喔!!

 IMG_7988.JPG  

雖然Ki現在還沒辦法彈出啥東東.. 但她很喜歡聽不同音階所發出的聲音

所以現階段都是我+老王在玩比較多啦!!

( 往往都是老王彈 & 我唱歌.. Kiki都笑的超開心的咧.. 所以這樣也很不錯咧~ )

 

 

 

** 費雪Fisher-Price 新聲光套圈 **

適合年齡:6個月以上

 d85167205-ac-3853xf8x0500x0500-m.jpg d85167205-ac-8840xf8x0600x0522-m.jpg  

嘻嘻.. 這可是我精挑細選後花錢買的喔!! 

因為我發現這個玩具在成功套進柱子有時會需要到雙手並用喔..

因為我很常常發現Ki都只習慣用單支手玩玩具.. 當然不是說這樣就是不行

但如果能同時並用/發展不是更好嗎??  

每次成功地放進一個套圈,圓柱就會發出音樂並伴隨燈光來鼓勵寶寶~

可同時培養寶寶的耐心及手眼協調能力!!

當笑臉星星完成放在最頂端時,古典樂章聲光套圈會開始唱歌+有燈光

因為是圓弧底座所以在套圈時會產生輕微晃動  可訓練寶寶的手眼協調~

IMG_7984.JPG  

 這個玩具是我在Kiki 約7個月左右時買的.. 到現在Ki還是很喜歡玩喔 ~

而且現在已經可以很精準將套還輕易的套入柱子裡了

加上共有4個星型形狀都是有區分大小的

  所以現在我希望讓Ki進一步學習由大至小開始擺放!!

聽說這個玩具是屬很新款滴所以價格還算ok啦.. 還不錯買喔~  

提醒:因為有圓柱子的關係所以不玩時一定要拿到安全的地方擺放,如不小心撞到就不好了!

 

 

 

** 費雪Fisher Price 小豬學習撲滿 **

適合年齡:6個月以上

c89320922-ac-0201xf9x0548x0600-m.jpg c89320922-ac-4203xf9x0500x0500-m.jpg   

  這個玩具很有趣喔 是Ki大阿姨給的..  透過小豬撲滿可以學習數數字耶 !

每正確投入一個硬幣小豬就會發出音樂或念出數字..

共有兩個切換模式 - >  一是發出音樂 / 一是念出英文數字

在打開透明門時,還會發出像收銀機一樣 "噹" 的聲音 (小小孩好像很喜歡.. )

小豬的紅鼻子還可以切換音樂曲調,豬尾巴也有小小機關更增添玩樂的變換性!

因為每個硬幣顏色和大小不同故在學習模式中,除了可以運用手眼協調,

在每丟下一個硬幣就會啟動播放音樂,也可以增加幼兒的成就感 !!

ps: 我好喜歡聽按下豬鼻子的音樂.. 因為好動感喔~ 我都會跟著一起哼喔 IMG_7985.JPG  

通常我會切換模式讓Kiki輪流玩 .. 雖然Kiki現在還不會跟著小豬說出數字

(通常都是我會跟著念滴~ )  

但因為她知道要正確對準投幣孔才能將硬幣投入出現音樂  我覺得已經很棒了!!

** Kiki很喜歡把奶嘴假仙的放到小豬裡.. 然後自己假裝很驚訝的樣子其實也ok啦 

 

 

 

** IKEA MULA 兒童滾珠玩具 **

適合年齡:8個月以上 

IMG_8098  

IMG_8099   

 這個玩具我想了好久真的不記得從哪來的了???  

但好像只要家裡有幼兒的小朋友都有耶..  (就感覺很常看到的樣子~ )

這種串珠台不但可培養動作敏感度和邏輯思考能力   

當他們在挪動珠子時,可藉由手指頭的靈活度來滑動每個珠子

以達到手部小肌肉的訓練  同時也可以提高幼兒的注意力以及眼睛協調的訓練!!   

我認為這個玩具算較有難度滴.. 因為一開始Kiki以為小球是可以拿出來的

所以總是只會用力拉扯玩具甚至會想儘辦法拿到嘴巴用咬的!!

所以直到最近她才慢慢有多一點的接觸.. 當然還是需要爸媽不斷的玩給她看啦.. 

 IMG_7986.JPG  

其實我很建議家裡有幼兒的爸媽們都需要有類似這種串珠台玩具...

雖然這種不會發出音樂的玩具很難吸引小小孩喜愛..

但這不就是更能加強他們的耐心達到邊玩邊學習的效果嗎

學習功能:1/手+眼+腦的協調性    2/顏色的辨別能力    3/訓練孩子的耐力與專注力

醒: 通常這種串珠台都是採木頭材質設計,因為需要有點重力擺在地面上

但像Ki這種小屁孩因為方便抓握所以很喜歡拿著走..

要留心因為如砸到腳可是會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呀!!!!!

 

 

 

** 費雪Fisher-Price 寶寶積木盒 **

適合年齡:6個月以上 

     e81846798-ac-1669xf9x0600x0486-m.jpg e81846798-ac-7885xf9x0600x0581-m.jpg  

Ki現在玩的也是大阿姨給的喔 但是舊版的只有4個形狀積木

  " 圓柱體、星形、三角形 + 正方體 " 其實也夠了啦~

玩法都是一樣的 蓋子上不同形狀方塊可以幫助幼兒提早培養早期辨識能力!!    

透過鮮明的積木讓寶寶透過型狀分類上蓋來分類、堆疊、並丟擲

讓小小孩輪流把所有的積木放入積木桶中,再全部倒出來,這樣的 “放進去,倒出來”

重複這樣簡單的任務能幫助寶寶學習形狀的辨認和配對..

這是最基本的玩法但卻可以豐富孩子的智力發展喔

6個月後的小小孩手握的能力較成熟,可以透過不同形狀積木摸索達到學習 !!

 

 IMG_8038.JPG  

  雖然Kiki 現在還是無法有耐心的把所有積木完整(全)的放進桶內..

她最後總是喜歡玩起收納的遊戲 = 把東西全部丟進去再倒出來.. 重覆n次

但其實這樣也好啦.. 讓她多多練習,搞不好以後會愛上收拾自己的東西也算不賴吧!!

 

 

 

最後不是不幫大家告知 "哪裡買" ??  請不要生氣溜 ...

因為我發現網路上只要輸入品牌 甚至是關鍵字就會出現好多.. 好多.. 喔!!

再者我知道無論在百貨公司或是一般嬰兒用品店也都是有在做銷售滴..

因為我都是推薦一些市面上較常出現的玩具.. 精品就留給別人吧~

所以或許我找到(分享)的並不是最優的,希望你們可以理解此點

當然有需要我做為查詢的人還是可以留言給我喔..

我一定義不容辭幫大家找到答案滴啦

 

 

 

 如果喜歡我的發文請多多給個讚&推推推 , 謝謝澎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媽愛搞怪^o^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