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837_150130097_2.jpg   

 沒錯沒錯~~  我們終於安排出門旅遊喔!!

其實也不算旅遊啦.. 應該說是終於鼓起勇氣要帶皮小孩出門過夜了~

就在26~28-OCT..  同時也是一併慶祝我剛好過生日的日子! 

( 唉~ 又老一歲了 )

實在是覺得2天1夜對我們這種不會很積極出門想玩的爸媽來說真的很沒什麼

所以乾脆來個3天2夜, 反正就算會累翻也就這久久一次吧~

 同樣的在敲定日期後我就開始計畫了

因為Ki真的還算小(1Y1M~) 加上我們打算全程自己開車

PS: 嘻~ 只有老王開, 因為.... 我不會開車啦 !!

地區我從一開始的花蓮 --> 改成台中 --> 最後決定  "宜蘭"

一來不塞車走雪隧約1個半小時可到 / 二來我心中首選的飯店也在這裡喔 ~

 

 PS: 關於飯店選擇&細節 + 出遊行程安排 待照片整理後會再發文分享給大家滴

今天就先來說說小小孩(幼兒)出遊該準備的雞絲(台)有哪些?

 關於這個可是花了我不少時間爬文做足了功課整理出來的溜

事實也證明我幾乎都有用到了 !! 雖然辛苦,但OK啦~  

 

 

IMG_8393.JPG 

哈~ 沒嚇到吧!! 竟然可以擺滿整個大沙發椅耶.. (其實還沒有全部擺上喔)

單單一個小屁孩東西可真不少溜..

我這人實在是不喜歡要用時沒有 又要花錢買或是找人幫忙的

所以就在東需要西也好的情況下變成這樣啦..

我是區分成 食 / 衣 / 住 / 行 .. 這幾個大方向來分類準備的

 這樣既不會遺漏在準備上也會快速很多 ~

 

 

 

 

 因為Ki已經有長牙了,加上我們算是不太會有所阻檔的爸媽..

所以我們吃啥KI也可以跟著吃..

但基本上該準備的(平常的正餐飲食) 我們也是比照辦理~

 IMG_8394.JPG** 奶粉 : KI現在一天還是有喝到3餐奶,所以我買了外出拋棄式奶粉袋..

              雖然不是整整出門3天但我還是準備了9包, 以備不時之需~

( 同時準備2支奶瓶替換 + 3條小方巾=餵奶巾 + 熱水瓶以避免外出時裝熱水可泡奶用 )

** 米粥 : 雖然知道飯店早餐都會有粥可吃, 但我還是自己帶了4碗林媽媽煮的..

               因為KI已經吃習慣了, 反正在飯店要微波或蒸熱也很方便~

( 因為有設想到如是外出時間要吃所以有準備了膳魔師悶燒罐 + 吃飯用的小湯匙 )

** 米餅 : 小小孩的點心千萬不可漏帶了.. 因為相信我很多時機都是很需要堵住嘴的,

              就算帶了沒不到也無妨啦~

( 選擇1~2樣喜歡吃的即可,不用帶太多.. 但我就愛分享所以我都發給其它小孩吃光啦 )

** 水杯 :  這是一定要的喔!! 如有外出行程更是需要,有人認為就直接買水喝就行啦..

               但我還是認為水杯是必備的 乾淨&方便~

( 飯店都有提供礦泉水,每天一早就先裝滿水杯  剩餘的也可以帶著供泡奶用 很ok )

PS: 這中間我們也會準備 白土司 在身上KI填肚子時吃, 因為知道飯店用餐一定都會有,

所以不用一開始就從家裡準備  只要準備個小袋子裝個2~3片其實就夠了~

 

 

 

因為最近天氣入秋後早晚溫差大,所以我寧可多帶一些也不抱著去那再買的心態..

長輩更是千叮嚀萬交待的不要給冷到了

害得我光是衣物就準備一大推

 加上我個人的癖好一定要給它一天搞出一套滴啦~

 IMG_8397.JPG **上衣 : 準備3件, 包含當天穿在身上的那件.. 我是都準備長袖的單品 

               這樣就算在室內單穿也不會感覺到冷~

** 褲子 : 準備3件, 也是包含當天穿在身上的那件.. 也都是準備搭長褲喔 

              聽說宜蘭會比台北還冷  所以我們不敢掉以輕心~

** 長袖兔裝 : 準備1件, 本來是想讓KI晚上睡覺時穿的.. 因為想讓她舒服一點~ 

                      畢竟褲子束著肚子會較不舒服吧? 但我們太懶了所以也忘了更換啦~

** 短袖包屁衣 : 因為看到飯店有游泳池設施所以實在不想花錢買專用泳衣

                         所以準備了2件較合身的包屁衣穿 (至於有沒有用上場呢? 請拭目以待)

** 薄外套 :  準備3件, 包含當天穿在身上的那件.. 就像我一開始說的一定要搞出一套滴 

** 背心 :  準備1件, 因為真的不知道天氣是如何所以老王堅持一定要帶著以備不時之需~

** 鞋子 : 準備3雙, 嘻~ 包含當天穿在腳上的..

** 圍兜 : 準備2條, 吃飯時可替換用 如你的小朋友是很乖的那種其實一條就夠了~

** 襪子 : 準備2雙, 可有可無.. 因為怕可能會穿著鞋一整天不舒服所以還是有準備~

PS: 其實我還有帶了KI現在晚上會穿的 防踢被 因為這個皮小孩被子是蓋不住的..

 

 

 

先跟大家透露一下 我們入住的飯店是  宜蘭 蘭城晶英 酒店

飯店裡其實設備已是很齊全,所以需準備的東西不用多

 我是針對外出時基本的必備品來攜帶的..

 IMG_8399.JPG  ** 尿布 : 因為老王被上次KI生病主因嚇到了(尿道感染發炎).. 所以交代我一定要多帶

                 哈~ 我帶了有15片之多喔.. 最後好像剩下差不多5片吧~

** 濕紙巾 : 1大包, 無論是要擦屁屁還是擦手擦桌子都很好用, 一定要帶~

** 衛生紙 : 1大包, 不知道耶就習慣出門一定要帶著這個東西, 大人也很需要~

** 小包巾 : 這是以防KI睡著時要蓋的,無論是在車上或外出甚至晚上睡覺我們都會用它~

** 安撫巾 : KI是一定要抓著這條才能睡覺的.. 所以如果有類似這種小玩意千萬要記得帶!

** 游泳圈 : 同上面有提到的因為飯店裡有泳池設施所以我特別買了游泳圈想讓KI玩玩..

PS: 其實現在好一點的飯店/酒店基本上在住的方面配備都已很齊全.. 無論再換洗用品上

或吹風機啦.. 拖鞋啦.. 小毯子.. 甚至體重機都有了~ 所以省事了很多!!

 

 

 

我們是自己開車 所以行的方面簡單多了~

雖然此次目的就是想花大多時間混在飯店裡 沒啥想法 

但因為有小小孩在旁 需要的還是少不了~

 IMG_8407.JPG IMG_8505.JPG  ** 娃娃車 : 沒錯, 除非你是要登山下海的那可能不需要, 不然請用拖的都要帶去!!

                   這台車子實在是太重要了.. 尤其是像KI這種皮小孩吃東西也會趴趴跑的

                   必須就要放在車上吃才方便, 如有外出活動更是需要..

** 腰包式座椅 : 其實我都覺得這個還好, 但偏偏老王很喜歡~ 他覺得這個會輕鬆許多

                          只要出門束在腰上抱小孩很方便!! (畢竟KI的重量也不輕了U.,U"_ )

PS: 其實我很建議可以帶 背帶 也很好喔~ 但因為我們從以前就沒有背習慣所以每次背時

就覺得卡卡的而放棄?   我看到很多爸媽都是用背帶出門也是很輕鬆耶~  但老王不用背帶

的解釋要一直拆來拆去的會很麻煩.. 因為KI很好動, 如背不久就又要下來走反反覆覆的

那豈不是會變成一種麻煩?? (其實好像也有理??!!)

 

 

 

 醫療品

其實這些真的都是為了KI準備的..

當然是希望都用不到啦 不然也是挺麻煩滴

看在東西都是小小一個就塞在行李箱縫縫也ok啦 !!

IMG_8405.JPG ** 防蚊液/防蚊貼 :  雖然已經入秋了, 但還是怕戶外會有小蟲找上門..

                            我們只要有出門就會稍微噴+貼~ 在飯店裡就不需要了!

** 脹氣膏 : 平常我們是沒有在擦脹氣膏的習慣.. 但林阿嬤交代一定要帶,

                 是說小小孩就是很容易脹氣..  如真的肚子鬧不舒服是很需要的!!

** 蚊蟲藥/面速力達姆 : 顧名思義當然就是真不小心被蟲咬了,可以立即消腫&止癢

                                大人也是需要滴~

** 耳溫槍 : 我個人認為這是一定要帶的喔,而且要隨身攜帶! 畢竟在外遊玩只要一有不對勁

                 可以立即做確認&處理.. 如果你是屬於神經較大條的爸媽更是需要~

** 棉花棒 :  其實這個可有可無啦.. 我也不知為何就帶去了? 但沒想到我有用到耶..

                  因為KI一哭就會流鼻涕產生鼻屎, 所以就靠它咯~

 

 

 

沒啦... 小小孩的東西就差不多是這樣了~

準備齊全一點玩起來應該也會較安心吧?!

有人說基本的帶一帶如真的臨時需要再去買就好..

但我認為這個說法只能套用在大人身上, 對這1歲多一咪咪的小孩來說

真的不要抱著這個想法才是.. 因為太冒險了啦!!

此次行程共安排3天2夜 (午去午回...)

2大1小  我們共帶了1個小行李箱+1個隨身背包

另KI的東西則是用她專屬是大阿姨送的 "機車行李箱"  來裝 

嘻嘻~ 你們看.... 好可愛是不是!!

IMG_8402.JPG

   

大致內部擺放如下~~

其實就是放了KI的衣物(包含鞋子) + 尿布 + 游泳圈 +小東西之類...

其實空間還算滿大的  可以拉著走  累了也可以坐著休息  還不賴滴

 IMG_8400.JPG  

 

 

整趟遊玩下來真的很棒 

雖然我+老王真的是有點給他累到!!

但秋天真的是很適合出遊的日子.. 

微涼的風  溫暖的太陽

安排個不趕行程的旅遊  睡飽飽 & 吃好好 

想想看你有多久沒帶小孩出門了呢??

起身規劃一下吧 , 相信我一定不會後悔滴~ 

      

 IMG_8701.JPG

 

 

 

  如果喜歡我的發文請多多給個讚&推推推 , 謝謝澎場  

 

 

PS : 下一篇要來分享旅遊文咯.. 哈~ 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媽愛搞怪^o^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