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kui.jpg  

Kiki (孟琪)

體重 : 10.5kg

身高 : 76cm

牙牙: 上4顆下2顆

  

 沒錯.. 這個時期的Kiki就像首圖一樣 -> 調皮 很調皮 就是調皮!!

  

我記得ki是約在9個多月大左右就開始喜歡站立,動不動就會自己站起來~

IMG_5904.JPG  

 

慢慢的快接近10個多月左右開始會扶著桌沿走個3~4步~

看這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b-neKmXtW8

 

 

到接近週歲時已經可以放手走了,但還不是很穩~

看這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mBRAl1XSnM

 

 

 接著就是像現在這樣幾乎不給抱,到處趴趴走已經不奇怪了

看這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PpDDcs33o

 

 

 來看看這個調皮小屁孩在滿週歲又1個月的時間成長記大會串吧 ..

 

 

  說話

 總是會有意無意的大聲嚷嚷幾句.. 當然我們是聽不懂她再說啥?

已經會發出很多變化的音階了 目前仍大多還是以疊字為主 ..

把拔(爸爸) / 罵罵(媽媽) / 耶耶(爺爺) / 阿罵(阿嬤) / 甕甕(狗狗) / 協結(姐姐) /

滴滴(弟弟) / 播播(沒有了) / 八八(車子)

會說這些應該算很棒了吧 ??!!

我們很喜歡跟她對話.. 因為其實她都聽得懂喔  只是不知該如何回答我們而已

所以當她ㄧㄧㄡㄡ回答時都超好笑的~ 好可愛喔__

 IMG_8336.JPG    

 

 

  穿鞋子

林阿嬤說不排斥穿鞋的小孩很好.. 有的小孩很不喜歡穿鞋總是赤著腳到處跑很不好看 

 有聽說穿鞋子對小小孩的未來腳型發展 & 走路姿勢 都有很大的相互關係!!

所以我們很慶幸Ki在這方便讓我們省了不少跟她搏鬥的力氣~~

畢竟Ki已經可以算走很穩了.. 所以平日林阿嬤都會帶她到公園走走

假日當然就更需要了~ 因為只要我們有空一定會帶出門讓他跑跑走走

現階段的Ki因為愛上出門偷偷(出門玩的意思..)

 所以只要跟她說要穿鞋鞋她都會乖乖配合滴~

ps: 先前有上網稍為爬文看到有人說不要太早穿鞋啦.. 室內就不需穿鞋啦..

其實我個人倒是覺得都無所謂耶~ 反正穿鞋是遲早要做的事

早穿晚穿/室內穿室外穿 .. 都沒啥大問題吧 ??!!  

IMG_8329.JPG

 

 

   很好動

趕上黃色小鴨風潮 .. 老王不知去哪弄來一隻相似度幾乎100%的小鴨布偶

自從有了這隻鴨,Ki幾乎每天都會上演要帶 "呀呀偷偷" 的戲碼~

可別小看這隻鴨.. 重量可不輕耶~ 我估算應該也有2kg左右喔!!

每次叫她放地上用拖的就好,她偏偏就愛扛起+甩動

一整個搖搖晃晃的才甘願~

我是看的超開心.. 但她的大情人(老王)則是擔心的要命

要嘛就跟緊緊的不然就是乾脆拿走說鴨鴨要睡覺了之類的話 ..

ps: 我覺得家裡很適合有像這種容易就讓小小孩記住名字的動物玩偶

因為我們也才跟她說了1~2次 "鴨鴨" 這個名字她就記起來了

前陣子只要電視上出現黃色小鴨的新聞Ki就會跟著說喔~

IMG_8333.JPG  

 

   

 出遊記-1

隨著Ki的長大我們只要出門幾乎都會帶上她一起..

幾個月前就在家附近開了一家下午茶咖啡廳

 竟然離家那麼近不去給它彭場彭場怎麼說得過去哩~

店面雖然不算大但整體環境&店裡的佈置都是很OK滴 ..

有提供早餐 / 早午餐 / 下午茶 / 主食... 餐點也都是大家接受度頗高的料理!!

店內備有娃娃椅這點我就覺得很貼心喔 (也有出兒童餐~) 

一塊兒咖啡館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五: 10:00 - 20:30
週六 - 週日: 8:30 - 20:30
聯絡電話 02 2683 5519
地點 新北市板橋區金門街288-1號, Xinbei, Taiwan 22071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4%B8%80%E5%A1%8A%E5%85%92%E5%92%96%E5%95%A1%E9%A4%A8/358615714239444 

IMG_8325.JPG

 

 

   出遊記-2

竟然愛走乾脆就不囉唆帶ki出門讓她走個夠咯..

我真的深深覺得帶小屁孩出門時間會過得比較快耶!! (對吧)

在這種剛入秋微涼時節除了要準備出門的東西是有點麻煩外

 其實是很適合出遊滴..

通常我們會在午覺起來後才出門,一來大家精神都好了 / 二來可避掉大太陽的時間..

這個地方還不錯喔..   " 林口觀光酒廠 " 

因為恰巧可以順道去買現在很夯的泡麵 (花雕雞&麻油雞---推推推)

這裡超空曠的喔.. 很適合溜小孩的~

可能是因為下午時間所以 人潮&車子 都沒有很多了 所以不用擔心不安全溜

林口觀光酒廠

電話:03-3283009

傳真:03-3283001  

地址:桃園縣龜山鄉文化一路55號

http://mmweb.tw/30657/ 

IMG_8327.JPG

 

 

  出遊記-3

有在follow我fb的人應該知道.. 我和老王超愛去拜拜滴..

沒有什麼特別原因,就像大家常說的一樣 有拜有保佑 呀..

這間寺廟算是我們很常去的一間.. " 開臺金山寺 "

看到開臺2字應該就知道一間歷史頗悠久的廟了 已經被國家列入3級古蹟咯..

有在竹科上過班的人應該都不陌生才是...

是有點遠沒錯但因為是在竹科園區內所以不像一般寺廟一樣擁擠的人潮

加上我們都是假日去.. 因為非上班日自然人就顯得更清靜了(平靜)

 我想這也是我們喜歡它的原因之一吧~~

寺廟前有一個大廣場每次拜拜玩我們會讓ki下來走走 不會影響到別人

我相信很多爸媽就是因為要帶著小屁孩不方便的關係而打消去廟裡吧..

這裡很ok喔!!

開台金山寺

電  話:(03)578-0566

地  址:新竹市東區仙水里金山201號

營業時間:7:00-18:30(以現場為主)

http://travel.ehsinchu.tw/index_m.php?ptype=ieb_c&L3_id=3767

 IMG_8334.JPG  

 

 

 出遊記-4

哈哈~ 又去拜拜咯  這次近一些啦..  位在三峽 " 行修宮"

 聽說是行天宮的三峽分宮~

因為位於山上所以空氣超級無敵清新的.. 每次去都是看到有老有小全家出動滴

這裡唯一不方便的是階梯很多  所以較不適合推娃娃車 

當然也是有人推啦 (如不嫌麻煩的話.. )

來這裡除了拜拜外重點就是一定要嚐嚐必吃的 豆干 = 滷味 !!

沒錯.. 內行人都知道這裡最有名的就是滷豆乾啦..

種類夠多.. 有夠入味.. 老闆也會依每個人喜好加入特調醬料 超好吃滴

聽說這裡也有婆婆在幫人收驚喔(免錢的那種..)

所以這裡很容易就有很多小屁孩出現在這~

同樣的廟前也有一大片廣場可以跑跳..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風景超棒的

空氣好 + 有美食 + 風景美.. 這種地方就算每個星期來也不奇怪喔~   

 三峽白雞山行修宮

位置:台北縣三峽鎮嘉添里白雞路155號

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detail.php?id=2959

 IMG_8326.JPG  

 

 

 出遊記-5

 大賣場其實是我最害怕帶小屁孩去的地方..

因為真的是人超多滴啦!!  這次會到  " IKEA "  是因為有需要的東西要買才逛的

本來想說推娃娃車搞定但好像不方便耶  (ps: 是不是規定不能推??)

因為ki也確實是有點重量了.. 所以真的無法久抱

最後只好決定用賣場推車來解決~  沒想到這小屁孩高興的哩

逛累咯當然少不了吃美食咯  不過這就要再度考驗爸媽的耐心了

真的是等超久滴啦!!!!!!

一推人都是吃完了在混時間聊天打屁的.. 我還看到在這開同學會的哩!

 所以奉勸如你是抱著必吃決心的人就先去點餐吧..  

因為那而也是人潮滿滿滴..

不過整體來說確實大賣場是個很好消磨時間的地方 很會不小心就花掉一整天的時間

 有冷氣吹 + 遮風避雨的.. 不嫌麻煩的人可以多來消費滴 !!  

IMG_8324.JPG

 

 

   水果棒

這個很不錯,很建議爸媽買來給小小孩用..

名稱 = 水果棒  顧名思義就是將水果放在網內給小屁孩吃咯~

 記得要放偏硬一些的水果喔  例如: 芭樂 / 蘋果 / 梨子  之類的

如果過軟那很容易就搞的爛爛滴 既吃不到啥還會弄得髒兮兮的..

在沒有買水果棒之前我們會打成泥或切成小方丁狀給ki吃

但有時因為方便會直接給小塊讓ki自己吃但好幾次都快被噎到似的

所以透過水果棒又可以吃到水果又可以練習咀嚼能力..

安全問題也算放心.. 所以我覺得方便很多..

ps: 雖然說要硬一些的水果但還是要注意喔,如連大人都覺得很硬就不要了

還有一定要圍上圍兜喔.. 因為會滴汁啦, 不然滴在衣服上會很難洗滴

IMG_8328.JPG

 

 

    會蹲姿

原來這麼小的小屁孩也會呈蹲姿耶???

我發現時覺得超神氣+好笑的..

而且我發現ki算很穩喔~

她最喜歡的就是蹲在小餐椅前把玩扣環.. 

我研究過她可以這樣同一姿勢蹲很久很久ㄛ!!

沒想到這胖胖的小腳怎麼那麼會蹲呀..

ps: 她老爸都沒辦法比她久 !!

IMG_8335.JPG

 

 

    生病了

在上星期ki算是生了一場滿嚴重的的病吧?  整個有嚇到我和老王了!!

 因為突如其來的高燒讓大家都模糊焦點認定就是要長玫瑰疹..

哪知繞了一大圈最後確定是 " 尿道感染發炎" ~

真是可憐了ki小妞.. 但她因為不舒服哭的樣子好心疼哩..

  大伙的睡眠品質也深刻受到影響了 (無法安穩入睡~)

或許這就是給新手爸媽的考驗吧??  就是要經歷過了才會得到經驗..

 後來我大概釐清了關於 玫瑰疹 與 尿道感染 的症狀稍有不同   分享一下:  

玫瑰疹是常見的一種幼兒良性感染疾病,會出現發高燒,溫度可高至攝氏39至40度,通常持續3.4天。當高燒的時候,除了兩個小臉頰會燒得紅紅的以外,小寶寶的胃口、活動力應該也都還好,也可能有輕微的咳嗽、流鼻涕之類的上呼吸道感染症狀,檢查起來沒有明顯的特徵,這種病最大的特性就是當出現玫瑰紅似的細小斑丘疹時,往往也就是發燒漸退時,該病快到尾聲的預告。

 

泌尿道感染是常見的小兒科感染疾病,以嬰幼兒發燒為例,高達30%為泌尿道感染所引起,但因嬰幼兒的症狀通常不明顯,容易被當成感冒而忽略其嚴重性,此時必須進行尿液檢查,才能正確診斷, 其他可能症狀包括:食慾變差、嘔吐、腹瀉、腹痛、哭鬧不停... 由於這些症狀多不具特異性,所以感染初期易被忽略。當出現上述症狀,宜立刻進行尿液檢驗,通常,尿液樣本在顯微鏡檢下,白血球超過5個,即懷疑有泌尿道感染;如果進一步培養,細菌數目足夠,就可確定診斷。臨床上,大腸桿菌為引起感染的主要菌種,約佔所有泌尿道感染的75%到90%。

IMG_8323.JPG 

 

 

  吃很大

其實ki的食量一直都不是我們需要擔心的問題..

現在每天共喝4次奶(170c.c) + 吃2碗粥(跟大人用一樣的碗)

不定時的水果 + 少量的米餅... 偶爾還會給布丁吃吃~  

 但現她還多加了早上一定會跟林阿嬷搶吃麵包..  

沒錯!!   她的最愛 = 蔥花麵包

如果要用量來算的話應該有半個吧!! 

原以為這是1~2天才會發生一次的事, 沒想到每天早上都會上演一樣的戲碼

不給吃還會上演 "不是肯德基" 的招數~

ps: 比起不愛吃東西的小屁孩.. ki這種真是好太多了!!

很多人再問林阿嬤是怎樣可以讓小孩什麼都吃,其實沒有耶..

林阿嬤是什麼都很傳統很古早的保姆喔..  

IMG_8330.JPG

 

 

  愛嘟嘴

 是啦.. 我承認嘟嘴是我教的~

但哪知這小妞這麼愛呀.. 有意無意都給我來嘟一下..

  不過看久了還滿可愛的溜~

到底是會不會嘟久了嘴變很翹呀??

PS: 我最喜歡右下角那張.. 哈哈~ 嘴也太翹了吧!!

IMG_8332.JPG  

 

 

  小大人 

 真的是人小鬼大啦..

 超愛模仿大人的, 看大人做什麼一定要得到就是了!!

老王戴的眼鏡也被弄歪過 & 我戴的髮圈也被折斷過 ..

真的是一個皮小孩 超好動的  每天在家不停的翻來丟去的..

依定要搞得家裡亂七八糟才甘心~

連我化妝也常常要湊上一腳

PS: 難道這就是女孩子的天性嗎??

 

IMG_8337.JPG    

 

 

 

小小孩的變化真是讓人摸不著頭緒..

每天都上演著不一樣的戲碼

說不累真的是騙人的~

但這何嘗不是人生中的一種考驗?!

有過才知道  有過才得到

各位辛苦的爸媽們.. 我們共勉之吧~

 

 

 如果喜歡我的發文請多多給個讚&推推推 , 謝謝澎場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莉媽愛搞怪^o^_ 的頭像
瑪莉媽愛搞怪^o^_

I'm {瑪莉媽} 我滴加啦^.,^_

瑪莉媽愛搞怪^o^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柚子媽
  • 柚子也不喜歡穿鞋子,穿上去他都會一直要脫下來

    林口酒廠還不賴,可以帶小柚子去走走

    小柚子六個多月時也因為泌尿道發炎住院快一個禮拜,每天就是公司醫院來回,身體累外心裡更是難過,後續都很注意清潔
  • 是呀.. 生病的那星期真是痛苦極了!
    好險沒嚴重到住院,不然老王應該會哭翻了 >,,<"

    瑪莉媽愛搞怪^o^_ 於 2013/10/25 17:36 回覆